ycyyyy_0203

id=一船,搬运ok请标明出处
这里是一个存档地很杂什么都有,只写想写的,更新频率很慢
都是随心所欲的短打,不参与任何形式活动
非典型性中立守序洁癖人,左右固定

【陆花】相思有害

设定:短,陆花陆无差,私心只加了陆花tag。「金鹏王朝」之后的一个小日常,花满楼视角 原著背景中夹杂着双张影版的一些影子(有私设?),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(正经脸)。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|平生不会相思 才会相思 便害相思
    身似浮云 心如飞絮 气若游丝
    空一缕馀香在此 盼千金游子何之
    证候来时 正是何时 灯半昏时 月半明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元·徐再思《折桂令·春情》|

        花开满楼。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住的地方就像他的名字那样,随处可见一抹鲜艳,许是因为在这“花楼”中待得久了,他的身上也染了一层淡淡的芬芳。每次他一靠近陆小凤,只听见那人总会笑道:“一闻到这花香,就知道是花七童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想到陆小凤,花满楼正在浇花的手不由得顿了下——说起来自金鹏王朝后已有半年之久没见过他了,那人只说要去管件闲事,便没了踪影。最后一次与他相会是在自己这阁楼上,花满楼拗不过陆小凤,给他买了坛酒同他一同酣饮,酒兴正浓时,听得那人有些委屈般地咂咂嘴道:“霍休那老头还在笼子里不知是死是活呢,以后只能来你这儿喝酒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顿时有些哭笑不得:“江湖上想请你喝酒的人还少嘛?怎么就赖我这儿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因为你不一样嘛。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看不见那人说这句话的表情,只能从他的语气中推断,他约莫是愉悦的。
        酒足饭饱,陆小凤就着一身酒味,偏赖在花满楼这儿不走,愣是在花满楼的床上就那样和衣而睡。现在天气还很凉,花满楼左思右想,还是不忍把这人丢在地上让他度过一个更深露重的夜晚,叹了口气,便也学着陆小凤在他身侧和衣躺下。刚一躺下,就听得陆小凤在他耳边轻喃:“等你那株昙花开了,我就会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我那株昙花从我开始养起便未开过哩。”花满楼因眼盲,其它感官便异常敏感,耳上被温热的气息拂过,竟有些没来由的紧张。
       “我回来时它一定会开的。”陆小凤的语气似乎相当自信。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着他满怀信心的样子,却忍不住想开口给他浇些冷水:“你以为你是韦陀?”
       “倘若我是呢?”
        陆小凤的声音很轻、很低,若不是在寂静的夜里,花满楼甚至都没信心能听见。他心中微微一动,似乎有什么在头脑中一闪而过,但他却没能抓住。刚想开口,只听得耳边一阵极轻的鼾声,花满楼不由失笑,也就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再醒来时,花满楼便觉察到那人已走,因为这楼内已无他的味道。若不是空气中残留着一缕似有若无的酒香,花满楼几乎以为昨夜只是南柯一梦。陆小凤不是第一次神龙见首不见尾,花满楼也习惯了这人突如其来的离去或叨扰,只是这次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。他这小楼没了那人的叽喳,竟有些过于安静。花满楼开始怀念那人的不期而至,或是当年上官飞燕的突然闯入——即便她只是有目的性地接近他,还笑自己“多情君子”,但他仍然会为那个涂抹着厚重香料的少女的闯入而感到欢欣。花满楼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,可以每天都对于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充满着探索的热情。他知道现在又到了每年中楼内的花开得最盛的时候,他本应欣喜,却又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直至入夜,花满楼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还在想着这个问题。他突然分外地希望陆小凤回来了,因为只要他在,不论会不会助自己找到答案,总不至于让自己像现在这样钻牛角尖。
        猛地,他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。许久莫闻,花满楼几乎有些不相信自己的鼻子了。直到听到一个声音,他才放下心来:“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不过半年未见,花满楼却觉得似是有半生沉浮。正欲开口,他又闻见众多花香中一缕清冽的幽香,不禁啧啧称奇:“你陆小凤还真是韦陀转世了不成?”
       “也不看我为了这天等了多久!”陆小凤有些不满道,“我两个多月前就回来了,每晚都来你楼下的酒楼喝酒,喝完了便去你对面楼上观察下你这株昙花,它倒好,就是不开、偏拂我面子!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了忍俊不禁,这事也只有他陆小凤做得出来了。他还是忍不住打趣道:“那要是它一直不开,你岂不是一辈子都不准备来见我了?”
       “要是它一直不开,我便来告诉你花开了,只不过你这株昙花是没有香味的。”陆小凤的声音听起来有股子怨气,但很快又回到往常的调调,“况且这不是开了嘛?你闻到香味了吧!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笑而不语,困扰了他一晚的那个问题似乎已在无形中化解。当晚陆小凤又跟他挤了一张床,入梦之际,花满楼听得枕边一句话:“明晚去看河灯吧?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在心里算了下,果然是到了要放河灯的时候,便迷迷糊糊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陆小凤并未出门,只是陪着花满楼在楼内赏花弹琴。闲聊之际,陆小凤突然说道:“西门吹雪他成亲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哦?”花满楼心中满是诧异,印象中那个只知“杀人”的无情剑客居然也有难过美人关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 “你也认识的,峨眉四秀的孙秀青,她之前中毒后就被西门带走了,怎么说,西门也算是救了她一命,或许就是缘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想到峨眉四秀,花满楼不由得想到一个人,心中有些悲凉,但面上仍微笑道:“这可不像你说出来的话。”
        但花满楼知道,即便自己只是一丝的情绪不对,旁人或许觉察不到,他面前这人是不可能毫无察觉的。果不其然,不出片刻花满楼便听到陆小凤起身的声音:“总这么干巴巴地聊太没意思了,我下楼买点酒去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。”花满楼开口阻止了他,“酒我这有,在书架旁的箱子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听见陆小凤按自己指示取出了箱内的酒,那人不可思议道:“真是开了眼,向来几乎滴酒不沾的花七童居然会在家中备上一坛酒?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只是笑着摇摇头,说:“前几天父亲寿宴,我便厚着脸皮向他在他的寿礼中讨了一坛回来,毕竟有个酒鬼说要没事找我讨酒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陆小凤却没有接话。就在他过长的沉默使花满楼几乎要开口询问他是否身体不适时,他带着一种无奈的笑意轻语道:“你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酒香扑鼻。花满楼与陆小凤碰杯时,那人突然有了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:“你要是这么关心我,在你这楼里备些骰子,我们下次边喝酒边玩呗?”
       “你不仅把我这儿当酒楼,还把我这儿当赌场了?”花满楼气极反笑,“你何不再找几个漂亮的姑娘,喝喝花酒呢?”
        陆小凤笑了下,道:“你这儿有花有酒,我不正在喝‘花酒’嘛?”
       语罢,言者与听者都大笑起来,或许是有酒助兴,花满楼觉着今日的花香要比往日更加浓郁些了,让人有种字面上的“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”的快活惬意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 街市灯火初上,二人便下了楼踱步去河边。快到河边时,陆小凤心血来潮地开口:“我们也去放个河灯吧?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没放过河灯,怀着试试看的心情,也欣然应允。
        二人在河边买了盏河灯,陆小凤向卖灯人讨了笔墨,信手在上面写了些什么,花满楼问,他却总想着绕开话题,于是花满楼也不问了,专心地放起了河灯。二人蹲在河边,花满楼的手被陆小凤的手托着,他们相识多年,花满楼却是第一次感受到陆小凤的手:比自己的大些、粗糙些,与上官飞燕的柔荑不同,却让他心中升起一种比接触女子细嫩双手更微妙的感觉。河灯被二人稳稳地放入河中,起身后,花满楼有些感慨:“这条河现在该是什么样子呢?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感到自己的左手再次被刚刚的手掌握住,听见陆小凤轻轻地说:“走,我带你到桥上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花满楼心领神会,施展轻功,与他一同飞到桥上。脚尖刚一落地,陆小凤没有急于松开二人相握的双手,而是更急不可待地开口:“这河上现在都是河灯,我从右边开始跟你数起啊,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,河面众多花灯中的一盏上,有两行蝇头小楷:
    「彩凤双飞花满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」

————【完】————

附: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评论(3)
热度(56)

© ycyyyy_0203 | Powered by LOFTER